导航:PCPOP.COM > 泡泡俱乐部 > 小说分区 > 帖子

今天你喝茶了没有??

发帖时间:2007-08-31 10:50:41
功能:[收藏] [违规举报] 【复制地址】 [点176/回17]
分页:第一页 [1-50] 下一页 尾页 [新开阅读] [只看楼主] [刷新本帖]

[楼主] [每日必看] [大字 小字]
    有一段时间没喝茶了!老感觉喉咙不舒服似的!可能是天天喝制冷的山泉水久的原因吧!今早泡了杯热茶喝,感觉就是好!决定少喝制冷的水,坚持喝热茶!!!

随便找来一些绿茶的作用给大家了解了解
绿茶的作用:

防脑中风效应 

据荷兰医学专家研究绿茶中富含类黄铜,其可减少血板过渡聚集,可防范脑血栓等。常饮绿茶者发生脑中风的风险比不饮者低73%。 

对嗜烟者有益 

国外研究表明,去咖费因绿茶在试管中能阻抑烟草特异性致癌原引起的致癌作用。在实验室研究中,去咖啡因绿茶可抑制特异性致癌原的氧化与由特异性致癌原引发的脱氧核糖核酸的甲基化。当注射特异性致癌原之后5年在开始用绿茶治疗,仍可降低肿瘤的增值能力。日本人的吸烟几乎为美国人的2倍,但其肺癌的发病率却仅为美国人的1/2。。有研究分析认为,此结果与日本人好饮绿茶有关。 

降血脂效应 

据香港出版的《亚洲医学新闻》报道,香港大学药理系博士生雅各研究发现,绿茶可使血总胆固醇水平降低25%。绿茶中的有效成份为儿茶素,它可有效降低血清及肝脏胆固醇水平,降低动脉粥样樱化指数,对脂肪甘有辅助治疗作用。 

防止大肠癌 

浙江医科大学科研人员在动物试验中发现,绿茶可显著降低大肠肿瘤的发生率并减少肿瘤数目。绿茶中的茶多酚复合体,可降低肝脏微粒体的细胞色素p45,增强小鼠肝组织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减轻诱癌过程中的过量自由基对生物大分子的攻击和致癌作用。 

提高抗生素疗效 

用5%浓度的绿茶水送服抗生素,可提高抗生素的疗效,这得益与绿茶中的儿茶素及日柏醇等成份。日本帝京大学的村山琼明研究认为,这些成份具有较强的抑菌和抗菌作用。 



清晨喝一杯淡淡的绿茶,醒脑清心。 
茶的好处为下: 
茶叶的化学成分是由3.5-7.0% 的无机物和93~96.5%的有机物组成。茶叶中的无机矿质元素约有27种,包括磷、钾、硫、镁、锰、氟、铝、钙、钠、铁、铜、锌、硒等多种。茶叶中的有机化合物主要有蛋白质、脂质、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生物碱、茶多酚、有机酸、色素、香气成分、维生素、皂苷、甾醇等。 
茶叶中含有20-30% 的叶蛋白,但能溶于茶汤的只有3.5%左右。茶叶中含有1.5-4% 的游离氨基酸,种类达20多种,大多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茶叶中含有25-30% 的碳水化合物,但能溶于茶汤的只有3-4%。茶叶中含有4-5%的脂质,也是人体必需的。 
常饮绿茶对胎儿有利 
当看电视时或是坐在电脑面前,喝绿茶对身体有好处 
但是喝茶的注意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饮茶必须适量,过量饮茶会影响铁的吸收。饮茶最好以80℃—85℃左右的温开水随泡随饮,不要冲泡过度或放置过久,且每次不易过浓,分次多饮为宜。

绿茶的作用

茶是一种珍贵、高尚的饮料,饮茶是精神上的享受,是一种审美且具有艺术性的行为,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

    对于茶的各种有益于人身心的功效,古今中外的说法很多,我国唐代刘贞亮的“十德”说法比较全面。他将饮茶的益处归为:以茶尝滋味、以茶养身体、以茶驱腥气、以茶防病气、以茶养生气、以茶散闷气、以茶利礼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可雅心、以茶可行道。

    绿茶的八大功能

    1.抗衰老

    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会使细胞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2.抗菌

    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內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

    3.降血脂

    科学家做的动物实验表明,茶中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游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4.瘦身减脂

    绿茶含有茶碱及咖啡因,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5.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6.防癌

    绿茶对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于推论阶段。对防癌症的发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励作用。

    7.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

    专家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能抗UV-B所引发之皮肤癌。

    8.可改善消化不良情况

    近年的研究报告显示,绿茶能够帮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比如由细菌引起的急性腹泻,可喝一点绿茶减轻病况。
 

忠诚泡友---morke1982 戴尔笔记本惊喜价仅¥6199!咨询:800-858-2685


[1楼]:
没喝~
2007-08-31 10:51:26

[2楼]:


          好几个月没喝了~~`


2007-08-31 10:52:38

[3楼]:
不喜欢喝茶
2007-08-31 10:52:49

[4楼]:
晚上回家喝!
2007-08-31 10:53:09

[5楼]:
喝茶太麻烦
2007-08-31 10:53:19
高级泡友---枭枭

[6楼]:
没喝茶,就喝了点tea
2007-08-31 10:58:07

[7楼]:
应该喝点
2007-08-31 10:58:11

[8楼]:
學習了
2007-08-31 10:58:54

[9楼]:
喝了玫瑰王
2007-08-31 11:03:38

[10楼]:
N年没喝了...
2007-08-31 11:08:41

[11楼]:
刚刚喝完..嘿嘿...
 = -!!!
2007-08-31 11:09:11

[12楼]:
一哈去喝。
2007-08-31 11:24:20

[13楼]:
每天都喝
2007-08-31 11:26:47

[14楼]:
比较喜欢花草茶.美容减肥.
迷迭香,马鞭草,什么的都很好呢
2007-08-31 11:32:31

[15楼]:


   喜欢喝茶,!
   好喝,! 
2007-08-31 11:45:15

[16楼]:
喜欢陈年普洱
2007-08-31 11:53:07

[17楼]:
俺家绿茶 没了 只有铁观音了 
2007-09-01 09:27:19


分页:第一页 [1-50] 下一页 尾页 [新开阅读] [只看楼主] [刷新本帖]
复制本帖地址http://pop.pcpop.com/t070831/3427223.html
<< 上一篇 琳琳貓生日快樂~
此帖已经被管理员沉默,不再允许回复!

Copyright©2007POPSPAC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08 泡泡空间版权所有